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党务及领导班子职责

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光电厂党总支领导机构:

总支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青年委员)、统战委员。

下设三个支部:

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光电厂领导班子构成:

总支书记、总经理、副总经理(两名)

总支书记岗位职责及权限

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总支大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中心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总支工作,将总支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讨论决定。

二、制定总支工作计划,检查总支大会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按时向总支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三、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和决定党内和中心的重大问题,并检查决议的执行情况。

五、支持以总经理为首的生产经营行政指挥系统行使职权。督促并参与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

四、经常与总支委员、总经理取得联系,主动地沟通情况,研究工作,紧密团结,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做好工作。

五、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 对党员进行管理和教育,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围绕本单位的全年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发挥好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狠抓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带头并组织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及帮助职工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好群众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七、充分发挥“一班之长”的作用,抓好党总支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廉洁自律。

八、全面负责单位的党建工作,分管行政部和工会工作。

总经理岗位职责及权限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向上级主管部门负责,向中心全体员工负责,依法行使法人代表职权,负责中心的全面行政管理工作。

二、认真执行国家、行业、企业的有关军品、民品标准,负责制定中心的发展战略规划。负责中心的文化建设,树立良好的中心形象。

三、自觉接受党总支的领导,定期向党总支汇报工作,三重一大事项由党总支集体决定。遇到紧急情况的重大问题,总经理有权处理,事后向总支报告。

四、做好分管行政部的工作,确保知识产权和各行政工作有序进行。

五、做好分管企管部的工作,确保企业安全、保密稳定运行,人员职、权、利有机结合,招标管理正常进行。

六、做好分管民品研发部、军品研发部的工作,确保企业产品性能不断提升。

七、做好分管质量部的工作,确保企业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搞好产品质量,领导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八、做好分管财务部的工作,确保企业资金正常运转。

九、负责中心安全工作。

十、负责中心保密工作。

十一、负责与上级管理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完成上级部门交待的其他任务。

副总经理岗位职责及权限

一、协助总经理做好分管的安全工作,确保中心各个环节的安全,为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安全文明的环境。

二、做好分管人力资源部的管理工作,实现人尽其才,为中心创造价值,给中心带来效益。

三、做好分管的国际市场部的各项经营工作,确保完成每年年初计划的各项任务。

四、做好分管的验光仪生产部、焦度仪生产部、精密制造部、磨边机生产小组、投影仪生产小组的全面工作,确保全年的各项生产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五、做好分管采供部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所需物资采购及时,质量稳定,账物相符。

六、做好分管保密工作。

七、做好分管眼镜店的经营工作,规范其经营。

八、协助书记做好总支的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关口前移,做好对各项风险业务的管控工作。

副总经理岗位职责及权限

一、协助总经理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确保中心获得经营活动所需相关资质证书。

二、做好分管的国内市场部的各项经营工作,确保完成每年年初计划的各项任务。

三、做好分管的军品生产部的管理工作,确保军品保质保量、按时交付给顾客。

四、负责军品的认证、订货合同、交付等方面工作。

五、履行管代职责,同时负责成品放行的批准。

六、做好相关保密管理工作。

七、协助书记做好总支的组织工作,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