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中心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18日下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知识讲座。本次培训由山西省阳光众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赵峰主讲,我中心全体领导及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副总经理郭雁文主持讲话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培训中,赵教官借助图片、录像等影音资料,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的事故案做了详细的讲解,授课方式灵活,内容丰富生动,语言通俗易懂,案例剖析透彻,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其中,赵教官重点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并通过实物操作,向大家展示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工具的操作方法和灭火的注意事项。随后,光电厂全员进行了火灾逃生及灭火演习,各安全员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

  本次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参加培训员工表示,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单位和家庭带去了安全保障,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中北新缘日后的安全生产、防火防灾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和实践基础。

 

 

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