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厂(中心)召开质量体系内审末次会议暨外审动员会议

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为评价我厂(中心)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运行的有效性,切实提高产品的质量,6月13日-24日,我厂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尽管本次内审时间紧、任务重,但内审员认真履职尽责滚动审核两轮,共开具了七项一般不符合项。

  6月17日,我厂(中心)在六层会议室召开2019年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末次会议暨ISO13485外审动员会议。厂管理者代表阎洁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志遥出席会议,各部门经理、质量员、内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内审组组长阎总详细通报了本次审核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过程。审核过程发现大部分体系执行部门都能按照《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要求开展工作,制定本部门每年的质量方针和目标,并能对质量目标进行分解、细化、统计、考核。同时为确保质量目标的完成开展一系列工作,形成记录,各项工作都有持续改进。审核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国内市场部与经销商的年度合同需进一步完善,一些售后服务记录不完整;在生产现场及库房标识管理方面还需加强,个别帐物卡仍存在数量不符合的现象等等。审核组对检查出的问题向各部门经理逐一进行指出,并下达了整改通知单,涉及部门表示将遵照《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要求,一一修订、完善本部门的各类资料和记录。

  最后,张志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一是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的理念,并将其贯穿到全年的质量管理工作中,将质量管理理念入脑入心。二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质量部扎实做好外审前准备工作,对内审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认真贯彻执行中心各项质量管理制度,严格考核,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确保体系正常运行。四是抓住机会,对照标准,进一步推动我厂“质量体系”建设工作。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必须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客户和市场认可。五是寻找差距,狠抓落实。对内审和外审前期的准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重点分析研判,结合我厂和各部门的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顺外审工作顺利通过。

  通过本次内部审核,审核组要求质量体系覆盖全体员工,要按照质量体系标准认真做好各自工作,保证我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外审顺利通过,从而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产品质量提供有力的质量体系保证。

 

 

 

                   

 

 

光电厂(中北新缘科技中心)质量部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