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即国家安全日,我厂(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开展了2019年厂(中心)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全体涉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分管保密工作的郭雁文副厂长发表了总结讲话。

  培训通过观看影片的形式,主要学习了两个方面。一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国家安全形势已然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国家和人民面临来自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安全风险,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国家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反之,人民也应当行动起来,时时刻刻维护国家安全。二是反奸防谍,事关大家。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和国际战略格局的深刻变化,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不断加大对我大陆实施间谍情报活动的力度。通过各种手段策反、诱导相关人员为其提供所需资料,必须时刻提防。反奸防谍不仅要靠国家安全机关等专门机关开展工作,更重要的是要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每个公民都要承担法律义务,通过各种方式为反奸防谍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雁文副厂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每个涉密人员都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守护国家安全。通过本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大家“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反奸防谍”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思想深入人心。

 

 

 

光电厂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