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光电厂党总支赴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光电厂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吕梁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吕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undefined

 

精心准备和部署,一路红歌一路情。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光电厂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如期开展,在清晨“天边正泛起鱼肚白”之时,全体党员整装出发,在一首首激情昂扬、红歌高唱的欢愉气氛中,我们奔向憧憬已久的革命圣地。

undefined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来到纪念馆大厅,在贺龙元帅雕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和企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undefined

 

沧桑岁月已成往事,革命薪火生生不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丰富的史料图片,从一幅幅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段段震撼的往事背后,记载和沉淀的是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了解晋绥的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伟大吕梁精神,深刻地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位党员。随后还参观了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中共中央晋绥分局。

undefined 

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继续传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不待扬鞭自奋蹄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努力奋斗,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北新缘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光电厂党总支

2021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