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厂党总支深入扶贫点开展帮扶工作

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光电厂党支总书记张志遥、副厂长郭雁文、厂长助理阎洁、办公室主任张素珍、科级干部王文玺等一行六人到光电厂定点扶贫村五寨县东秀庄乡吴家沟村,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

  经过一路颠簸,扶贫队伍到达了“一对一”帮扶对象所在的吴家沟村,首先去看望了张志遥书记“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李政国遗孀84岁的毕淑珍老人,送去慰问品,也送去了光电厂党总支对老人的关心和帮助。在慰问过程中,张志遥书记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她克服困难、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并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毕淑珍老人非常感谢光电厂送去的温暖,对未来美好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随后又来到了郭雁文副厂长帮扶对象李六小家,送上了慰问品,郭副厂长说:“扶贫除了物资上的大力扶持外,更重要的是做到科学扶贫,要提高农民的致富技能,我们会帮助他由贫困户转变为技术农民”。

  走出吴家沟村,张书记一行在我校下派到五寨县东秀庄乡挂职的副乡长徐兆勇陪同下,来到了位于常家坡村中北大学干部驻村工作点,和我校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任建峰、何汉先、孙万录、李永红等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确定了帮扶计划,切实落实精准扶贫,帮助困难村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