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光电厂直属党支部赴五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4月26日,光电厂直属党支部书记赵俊奇同志积极带领光电厂工会人员赴我校扶贫点五寨县进行“一对一”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赵俊奇书记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振国遗孀毕孝珍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拉起家常,仔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开支等实际情况。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措施,并送去了慰问品,随后详细叮嘱我校驻吴家沟村第一书记王文玺同志今后要定时的来看望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及时地向支部反馈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支部一定要积极为老人提供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帮助,帮助老人安度晚年。

今年,光电厂直属党支部扶贫联系结对帮扶2户。通过摸底调查,详细掌握贫困户家庭状况、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帮助他们找准致贫原因,对贫困对象和致贫原因进行精准识别,再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因户施策,有针对性制定扶贫计划,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