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光电厂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5-03-0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放假不放学”的总体要求,3月2日上午,光电厂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及科技以上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形式仍然采取“专人主讲,集体学习”的原则,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俊奇主持,全体党员及科技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讲人张素珍首先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会议概况、会议主要事项、会议产生的重大影响和关注的重大问题作了简要介绍。接着,集体观看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及专家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视频资料。随后,主讲人张素珍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诞生过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阐述。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号召大家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学法用法的能力,以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指导公司的各项工作,依法治企,依法开展各项工作,为加快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最后,为了更好地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企业发展,支部书记赵俊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 “依法治国”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依法治企”是企业做优做强的必由之路,要积极推动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竞争、依法发展,不仅能保障企业稳健发展,更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依法治企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程的必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要进一步推进法律事务与生产经营活动和各项管理工作相结合,使企业风险防范和利益维护工作取得成效,使公司的员工不仅在法律意识和理念上有了显著提高。三是依法治企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需要。要加快制度建设,探索总结企业在考核评价、薪酬分配、劳动用工等领域的改革经验,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企业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