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与权限

 

1 行政部职责与权限

1.1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全公司行政工作的承上启下和综合协调工作。

1.2 负责公司来往文电的分发、处理和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

1.3 负责行政会议及相关会议的组织、记录、纪要,负责公司文件的起草、印发和保管,公章、介绍信、行政公函的管理和使用。

1.4 负责企业知识的管理和校园网发布及公司网站的更新。

1.5负责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6负责全单位合同等相关档案的管理,做好收集整理企业宣传工作相关的信息、并加以落实。

1.7 综合管理: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公车、会议室和展厅管理;负责各办公室的电话、宽带报装缴费。报刊订发、办公设备设施维修;收集与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负责企业水、电费的缴纳;负责企业房屋租赁管理。

1.8 负责公司职业卫生相关管理工作。

1.9负责从事影响产品质量工作人员的健康档案管理。

1.10 负责保密工作中的新闻宣传管理。

1.11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1.12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行政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2 民品研发部职责与权限

2.1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参与制定企业产品和技术工艺发展规划、计划;承担产品和技术工艺中分担的工作内容。

2.2组织进行新产品(或改造产品)的调查研究、开发设计、工艺、试制等项目管理。

2.3 根据需要组织对新产品进行鉴定评审及定型工作。

2.4负责新产品实现过程的策划及设计开发文件、产品图样、工艺规程、检验规范、产品企业标准、验收准则等技术文件的编制、发放、归档、更改、回收、销毁等管理工作;

2.5负责日常生产的工艺控制和管理,负责技术工艺更改的控制。

2.6参与合格供方评审及合同评审;参与不合格品的审理。

2.7负责解决生产、销售过程中和质量例会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

2.8负责产品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队伍的建设。

2.9负责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对口培训,协助相关部门搞好职工的工艺技术培训。

2.10 负责保密工作中的信息化管理。

2.11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2.12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研发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3 质量部职责与权限

3.1 在总经理和管理者代表的领导下建立并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组织起草、颁布、分发、管理和控制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并对各部门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考评,适时开展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等工作,改进其有效性。

3.2 贯彻实施公司的质量方针、目标,实施监督检查。

3.3 负责公司的原材料进货、生产过程以及成品检验三个环节的检验工作。

3.4 负责检验过程中产品的状态标识、批次管理及质量追溯实施工作的监督检查。

3.5 负责对不合格品控制,组织对不合格品的评审和处置工作。

3.6 归口管理监视和测量设备并负责组织周期检定、校验、监督、检查等。

3.7 负责质量检验记录的控制,以及保管、归档、借阅和处理,定期对产品质量情况进行总结。

3.8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制定并贯彻执行公司的质量管理制度;负责公司产品质量信息反馈的统计分析,及时与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沟通。

3.9 参与合格供方评审和各种质量评审及质量培训;参与新产品的试验、鉴定工作。

3.10 管理检验印章,签发产品合格证和质量证明文件。

3.11 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管理部门,负责日常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承担对不良事件进行调查与评价,并对不良事件报告评定处理的过程及结果验证,监督纠正或预防措施的实施。

3.12 负责公司和产品的各类证书申领、年检和变更工作。

3.13 负责组织军品合同的评审、签订和管理工作,收集顾客对军品产品质量的反馈,及时处理顾客投诉,做好军品顾客满意的测量与评价。

3.14 负责保密工作中的定密工作。

3.15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3.16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质量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4 采供部职责与权限

4.1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物资供应、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

4.2 根据公司采购制度,负责产品生产所需物资的采购供应。采购前,确保所规定的采购要求是充分与适宜的;采购中,确保采购的产品符合规定要求。

4.3 负责对采购新设计和开发产品的质量控制。

4.4 负责库存物资的标识管理和发放工作,严格执行采购器材的保管、发放制度。

4.5 负责组织对采购产品的验证、贮存、保管及向生产车间配套提供。严格执行采购器材入库验收制度。

4.6 参与外购器材供方质量保证能力的评价和选择;负责签订合同及合同评审。

4.7 编制合格供方单位名录。负责提供采购物资的质量证明等文件资料。

4.8负责物资的统计工作,对库房按时盘点,及时编制上报各种有关物资统计报表,对其准确、及时、可靠性负责。

4.9 根据公司年度生产计划编制采供预算;根据公司月生产计划,编制各类物资采购计划,报上级领导审批后执行。

4.10加强外购器材采购信息管理,对采购信息收集、归档工作的及时、准确、完整负责。

4.11年终进行成本分析并上报分析数据。

4.12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4.13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采供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5 财务部职责与权限

5.1 认真执行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的财务制度。

5.2 负责对产品成本、质量成本的核算和控制。

5.3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企业年度经费预决算和内部经费分配方案,并按经费分配方案操作经费运作过程。做好财务分析,向领导提供和报告财务运行状况和经费预决算执行情况。

5.4 对公司内部资金有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5利用ERP系统在公司内部对财务、生产、供应及销售进行有效管控,提高公司精细化管理。

5.6做好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的发放工作。

5.7对外处理好与工商、税务、银行间的关系,使企业有良好的外部支持环境。

5.8负责公司国有资产的评估工作

5.9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5.10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财务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6 国内市场部职责与权限

6.1负责产品的市场调查及预测,准确掌握市场信息,承接用户订货,签订产品合同,按期发货给客户。

6.2 做好产品销售统计规范化管理工作,建立销售和库存账目,做到账、物相一致,按时向主管领导和财务提供销售和库存报表。

6.3掌握本公司产品销售情况,分析市场动态,及时了解质量声誉,负责收集顾客对产品质量的反馈,及时处理顾客投诉,负责顾客满意的测量与评价。

6.4 做好资金回收工作。

6.5 负责组织合同评审和合同管理工作。

6.6认真做好产品销售各环节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对业务员的技能培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6.7 负责答复用户对公司产品的咨询。

6.8 负责组织好有关产品的展会。

6.9 负责产品的广告宣传工作,扩大公司影响,树立公司形象。

6.10做好年度销售数据的上报工作。

6.11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6.12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市场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7 精密制造部职责与权限

7.1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安排和控制生产作业进度,对生产作业计划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工艺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确保产品符合质量要求。  

7.2 负责零部件加工和生产。

7.3 根据各类信息和实际情况对零部件加工生产过程调度、协调。

7.4 负责公司设备管理,及电动单梁起重机和压力容器的特种设备管理。

7.5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做好6S管理。

7.6 负责对生产产量的统计和物资消耗的统计,并及时上报有关领导。

7.7 年终进行成本分析并上报分析数据。

7.8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精密制造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8 人力资源部职责与权限

8.1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计划和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拟订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保障战略实施和业务发展、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和员工队伍的方案并组织实施。

8.2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制定并实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确定各岗位设置和能力、意识需求,组织实施人员的考勤、招聘、解聘、签定用人合同、人事档案等。

8.3 负责保密工作中的涉密人员的管理。

8.4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制定并完善全公司薪酬、绩效管理制度。

8.5 制定并落实公司职工教育制度、培训的长远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公司职工的内部、外部教育培训的组织、实施、管理工作。

8.6 负责组织公司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及员工上岗资格证书的管理。

8.7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全体员工的工资统计制表。

8.8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员工绩效考核工作和职工职称评聘工作。

8.9 负责专利申报等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及高新技术企业策划申报、认定。

8.10负责上缴企业员工保险工作。

8.11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8.12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9 企管部职责与权限

9.1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对战略规划的执行进行监视和测量,进行信息反馈,提出修订建议。

9.2 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开展和建立一套完整体系的企业文化的框架结构,做好日常的监视和测量,并不断地提高员工的日常工作水平及员工素养,引导具有底蕴的企业文化的培养。

9.3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的梳理、制定、颁发与推行、及落实、监督。

9.4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公司各部门职能范围的制定。

9.5 负责公司各项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负责各部门绩效考核工作。

9.6 负责各部门目标任务、重点目标的修订和考核指标的制定与核工作。

9.7 负责向公司领导提供企业管理创新思路、方法等建议,并参与创新管理。

9.8 负责识别和统计内外部环境因素和相关方期望或要求,协助管理者代表拟定应对措施。

9.9 制定招投标、采购管理制度,按制度组织招投标工作及后续事宜。参与合格供方评审,参与合同评审。

9.10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全公司的安全环保工作,及载货电梯特种设备的管理。

9.11 负责基础设施维护与建设。

9.12 负责公司信息系统及网站管理

9.13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9.14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企管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10 军品生产部职责与权限

10.1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生产计划的编制,任务的安排和生产的管理、协调,严格生产过程控制,确保产品符合质量要求。

10.2搞好生产外协,做好市场调查和与合格外协单位的沟通,负责外协加工管理。

10.3参与合格供方评审及合同评审;参与不合格品的审理。并制定合格供方名录。

10.4 认真执行工艺规程、作业指导书和操作规程,并对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10.5 负责组织对生产中使用的工艺装备的管理,确保生产环境符合产品要求。

10.6 合理利用资源,采取措施控制和降低生产成本。

10.7 负责本部门内的设备使用、维护与更新,定期检查设备的使用情况。

10.8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做好6S管理。

10.9 年终进行成本分析并上报分析数据。

10.10 负责军品生产的保密管理工作。

10.11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生产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11 国际市场部职责与权限

11.1负责产品的市场调查及预测,准确掌握市场信息,承接用户订货,签订产品合同,按期发货给客户。

11.2 做好产品销售统计规范化管理工作,建立销售和库存帐目,做到帐、物相一致,按时向主管领导和财务提供销售和库存报表。

11.3掌握本公司产品销售情况,分析市场动态,及时了解质量声誉,负责收集顾客对产品质量的反馈,及时处理顾客投诉,负责顾客满意的测量与评价。

11.4 做好资金回收工作。

11.5 负责组织合同评审和合同管理工作。

11.6认真做好产品销售各环节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对业务员的技能培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11.7 负责答复用户对公司产品的咨询。

11.8 负责组织好有关产品的展会。

11.9 负责产品的广告宣传工作,扩大公司影响,树立公司形象。

11.10做好年度销售数据的上报工作。

11.11 负责保密工作中的外事工作。

11.12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11.13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市场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12 军品研发部职责与权限

12.1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参与制定企业产品和技术工艺发展规划、计划;承担产品和技术工艺中分担的工作内容。

12.2组织进行新产品(或改造产品)的调查研究、开发设计、工艺、试制等项目管理。

12.3 根据需要组织对新产品进行鉴定评审及定型工作。

12.4负责新产品实现过程的策划及设计开发文件、产品图样、工艺规程、检验规范、产品企业标准、验收准则等技术文件的编制、发放、归档、更改、回收、销毁等管理工作;

12.5负责日常生产的工艺控制和管理,负责技术工艺更改的控制。

12.6参与合格供方评审及合同评审;参与不合格品的审理。

12.7负责解决生产、销售过程中和质量例会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

12.8负责产品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队伍的建设。

12.9负责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对口培训,协助相关部门搞好职工的工艺技术培训。

12.10 负责军品科研的保密管理工作。

12.11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12.12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研发部的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13 民品生产部职责与权限

13.1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民品生产计划的编制,任务的安排和生产的管理、协调,严格生产过程控制,确保产品符合质量要求。

13.2 参与合格供方评审;参与不合格品的审理。

13.3认真执行工艺规程、作业指导书和操作规程,并对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13.4 负责组织对生产中使用的工艺装备的管理,确保生产环境符合产品要求。

13.5 合理利用资源,采取措施控制和降低生产成本。

13.6 负责本部门内的设备使用、维护与更新,定期检查设备的使用情况。

13.7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做好6S管理。

13.8 与民品研发部一起做好各道工序工时费用的核算。

13.9 做好各类岗位人员的培训。

13.10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民品生产部的工作和厂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

14 民品生产外协部职责与权限

14.1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贯彻执行有关物资供应、管理工作的制度。

14.2根据公司采购制度,负责民品生产所需外协物资的采购。采购前,确保所规定的采购要求是充分与适宜的;采购中,确保采购的产品符合规定要求;采购后,做好物资的验收工作。

14.3负责对采购产品的质量控制。

14.4负责库存物资的标识管理和发放工作,严格执行采购物资的保管、发放制度。

14.5负责组织对采购产品的验证、贮存、保管及向民品生产部配套提供。严格执行采购物资入库验收制度。

14.6负责外协物资合格供方质量保证能力的评价和选择;负责签订外协合同及合同评审。

14.7编制合格供方单位名录;负责提供采购物资的质量证明等文件资料,并参与不合格品的审理。

14.8负责物资的统计工作,对库房按时盘点,及时编制上报各种有关物资统计报表,对其准确、及时、可靠性负责。

14.9根据公司年度生产计划编制采购预算;根据公司月生产计划,编制各类物资采购计划,报主管领导审批后执行。

14.10加强外协物资采购信息管理,对采购信息收集、归档工作的及时、准确、完整负责。

14.11年终进行成本分析并上报分析数据。

14.12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6S管理工作。

14.13 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有关民品生产外协部的工作和厂领导安排的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