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光电厂党总支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安排要求,4月1日下午,光电厂党总支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在工程训练中心智慧教室联合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集中宣讲活动,活动特邀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教授做题为《光辉的历程》的专题讲座。本次宣讲活动由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赵正杰同志主持,光电厂厂长赵俊奇、副厂长郭雁文、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冯再新以及两个党总支的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宣讲会上,曹风才书记以宽阔的视野、丰富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首先分析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提出学习党史可以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传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然后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程,就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不同时期进行详细分析,深刻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历程。最后总结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赵正杰主任对宣讲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曹书记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详细介绍了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从建党的中共一大讲到中共十九大,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图文并茂,整个讲话充满了激情。赵正杰主任强调:我们两个党总支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我国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学习,光电厂党总支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