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光电厂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收集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公布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类别

序号

问题描述

解决办法

 

1

体制机制不顺畅,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

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营,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2

产品质量不稳定,产品数量供不应求,生产场地短缺,生产不出来。

召开产品质量专题会议研究质量不稳定问题。由于产品供不应求,需扩大生产场地,再加上有两款新产品要投入生产,申报“山西省视光学生物诊疗设备工程研究中心”成功等都需要场地,已向分管校领导汇报多次,同时也打了缺生产场地的报告,需要校领导协调解决。

3

高层次技术研发人才短缺,研发速度慢。

民品研发部和军品研发部逐年引入硕士及以上技术研发人员,做好规划,提高研发速度。

4

员工培训不够,员工能力、素质参差不齐,业务能力、质量意识、责任心有待提高。

加大员工培训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对员工举行上岗前入职培训和过程能力提升培训,将培训和年终考核挂钩。

5

 

由于企业没有给聘用人员上交公积金,造成聘用人员购买商品房时不能贷款。

对在我厂工作满五年,且年终考核优秀的员工上交公积金。

6

孩子教育上存在困惑和困难。

举行家庭教育专家讲座,举办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

 

7

理论学习不够,政治敏锐性不强,政治站位不高。

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法律法规的学习。

8

管理不严,管理理念、管理水平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

加强企业管理知识的学习,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如近期正在进行内控制度体系的建立,进行绩效考核制度的制定,探索对企业进行公司化改制等。

9

会议偏多,会议时间长,效率低。

减少会议次数,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如每周五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周一召开一次党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