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厂召开主题教育“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动员大会

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光电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在六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会议由厂长赵俊奇主持,厂党总支书记张志遥、副厂长郭雁文出席会议,全体部门经理和员工参加了会议。

  郭雁文副厂长在讲话中指出了目前员工中存在的各种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他要求全体员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问题,严格考勤制度和加班制度,人人对纪律要有敬畏之心,对违纪而屡教不改者要按照制度进行处罚。

  张志遥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是要有责任心。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是一名员工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每个人的岗位不尽相同,所负责任有大小之别,但要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却离不开一个共同的因素,那就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二是要讲纪律,讲规矩。制度就是规矩,就是法律;只要制度里有的东西,员工必须无条件的遵守,这是刚性的,具有强烈的强制性特质;一个好的企业,一定是一个纪律严明、讲规矩的企业。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要想成为优秀员工,就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让学习成为一种信仰,成为一种追求,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乐趣,成为一种责任。四是要学会做人、做事。要以高度的热忱、旺盛的求知欲、精巧的身手、创造性的想象力、良好的人际关系、平和宽容的心态去为人处世,从而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功;立身者当志存高远,一个人唯有立下高远的志向,才能在人生长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实现理想。五是要充满正能量。什么是正能量?就是给人希望,给人方向,给人力量,给人智慧,给人自信,给人快乐!要想保持和提升你的业绩,必须带着正能量去工作,调动自己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整好心态,找准自己的位置,掌控职场正能量法则,不断自我修复、自我改变,从而达到自我提升。

  赵俊奇厂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厂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他强调指出:一是要在不断完善企业制度上下功夫,要完善厂内内控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制度,严格考勤制度,以制度规范员工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养成的途径和方式,把严肃工作纪律和整顿工作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在严肃纪律上下功夫,要把纪律处分和奖罚结合起来,加大对违纪违法的处理力度。三是要珍惜当下,珍惜我厂发展的良好局面,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勇于创新,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埋头苦干,团结协作,为我厂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