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厂召开“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对接会暨宣讲会

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方案”要求,3月25日下午,省入企服务第22组由省发改委巡视员马珩带队,省发改委重点工程综合协调处处长冯翠竹等一行四人来到光电厂(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召开了入企服务对接工作会。厂党总支书记张志遥、厂长赵俊奇、副厂长郭雁文及全体部门经理参加了对接会和宣讲会。

  对接会上,省发改委马珩巡视员介绍了入企服务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从“宣讲政策、解决问题、激发内生动力” 等方面阐述了帮助企业的具体内容,对小组成员从“深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们还广泛征集了问题清单。要求光电厂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充分发扬民主,敞开口子提诉求,部门经理及以上人员从要求进驻小组做实事的角度,提出“关于企业改制、企业内控、申请技改资金”等问题清单。随后,马珩巡视员带领小组成员梳理问题清单,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深入到生产、研发一线,深入了解企业体制机制、耐心解读随机提问,精细查看产品创新、沟通企业发展历程,询问市场销售状况、了解企业发展思路。

  3月26日,按照“入企服务计划”的主要内容,马珩一行紧扭企业诉求理清单,梳理企业提出的“关于学习企业改制典型做法、学习企业内控管理、学习招投标管理工作”等方面问题,与光电厂部门经理及以上干部深入交换工作意见,研究针对性举措,完善了服务计划。然后结合实际点对点,由省发改委教育处主任科员甘宏志做了政策宣讲。他按照“规定动作”对“申请企业技改资金、工业云平台、对接创新平台和对标龙头企业”等内容进行了宣讲,特别是对企业申请技改资金流程,进行了重点服务和政策讨论解读。

  随后,冯翠竹处长讲解和分享了“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重要内容、核心思想及她的体会和感悟。她要求光电厂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层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多“走出去、请进来”,邀请高端人才来厂搞讲座,多参观考察优秀企业,开阔视野,对标一流,找差距、补短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激发企业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