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王瑞芬、赵贵哲莅临光电厂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王瑞芬、副校长赵贵哲和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等一行四人深入我厂,就企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我厂党总支书记张志遥、厂长赵俊奇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厂党总支书记张志遥就光电厂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厂长赵俊奇从企业内部管控、销售账款管控、原材料供应商资质甄别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副厂长兼纪检委员郭雁文就目前光电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问题做了补充发言。

  听取汇报后,校纪委王瑞芬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光电厂以前出现过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现在的领导班子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搞好警示教育,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用“最恶的心办最好的事”的理念去管理全厂,扎牢制度的笼子,切切实实搞好光电厂的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分析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排查工作,绘制好廉政风险点防控图,把自己摆进去,把重要部门摆进去,制定相应的防控管理制度,不能走了过场。要把廉政工作落实到人,要在严格、精细、规范上下功夫,要多走出去调研,加强学习交流,切实搞好企业内控管理机制,建立一套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保障企业的健康稳定安全发展。

  赵贵哲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光电厂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学校争得了一定的荣誉。他指出,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作为一个独立法人的校办企业,班子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转变思想观念,政治站位要高,在改革创新、精细化管理和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方面下功夫,在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方面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干部”的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职责、清正廉洁,加强内部管控,绘制出廉政风险点图,完善制度建设,全厂形成合力,找差距,补短板。要充分利用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积极走出去调研,借鉴其它企业的先进经验,在企业管理和改制方面有所作为。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的执行力和竞争力,搞好现代企业管理和改革创新,凝聚团结全厂职工的力量,使企业成为一个完全符合市场运行规律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最后,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就光电厂近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调研座谈结束后,我厂党总支书记张志遥主持召开了全体党总支委员会议,就两位校领导讲话和郑智贞副书记安排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首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并对三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和光电厂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做到谁分管谁负责,责任到人,做到执行不走样、不拖拉、不扯皮,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工作。

 

 

 

 

 

 

光电厂党总支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