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光电厂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北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7月7日下午,光电厂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司宝锋主持,副总经理阎洁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光电厂党总支书记赵俊奇列席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司宝锋向大会传达了《中北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本次会议前期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情况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以及整改措施等向大会做了详细的汇报。会议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全体党员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内容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做了检视剖析,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司宝锋首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议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态度端正,发言诚恳,开诚布公,一针见血,不顾忌、不回避、不绕弯。党员相互之间都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希望,帮助同志们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基本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为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作风打牢思想基础。

  光电厂党总支书记赵俊奇对会议进行监督指导。他指出,三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敢于说真话、讲实话,具有极大正能量的优秀团体。他希望,一是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继续发扬三支部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抓住企业转型改制发展之大好机遇,奋发有为、知行合一,为企业发展贡献新功。

 光电厂第三党支部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