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赵贵哲副校长参加光电厂(新缘科技中心)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 2020年度光电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光电厂6层会议室召开,赵贵哲副校长参加并指导,校纪委委员郭书杰参加并督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光电厂领导班子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尽的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 赵俊奇厂长代表领导班子从克服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工作完成情况、存在困难和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查摆问题汇报,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查摆问题剖析发言,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积极开展了深刻自我批评,并相互进行了真诚的批评。

  校纪委委员郭书杰同志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提出:光电厂不仅要建立完善的防控廉政风险的制度,今后还应建立负面清单,还存在哪些漏洞,让党员干部明确哪些行为坚决不能做,彻底堵住可能造成不廉洁的漏洞,确保光电厂风清气正。

  赵校长对光电厂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细致规范,主题突出,汇报认真全面,原因剖析深刻,班子成员态度端正,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接地气,真正起到了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目的,是一次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赵校长对光电厂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理论学习要跟得上党中央的步伐,发展什么,重视什么,投入什么,要加强指导,这是要求,也是政治任务,每个领导干部必须完成这个功课。业务学习,主要是现代企业如何管理,如何发展,吸取教训。企业有企业的管理方法,把国家关于企业方面的制度和政策用好。

二、要积极担当作为,一定要加强班子建设,管理一定要到位,一定要规范化、系统化,不管多忙,一定要严谨,把工作做好,处理好担当作为与纪律的要求,不能说要求严了就不敢干了。岗位职责一定要落实清楚,每个岗的责任是什么,出了问题如何追究,要把责任落细落实,加强监督。管理制度要符合企业实际,要简单通俗易懂,适合企业发展,以完成任务为岗位职责的主要内容。  

三、要按照市场规律去改革,把企业放到市场上,去适应,去面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四、要加强财务管理,前期就是因为财务管理不到位,导致出现了问题。现在给你们配备了专业的财务管理人员,一定要建立规范化、市场化的财务管理制度,按规矩严格审批。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首先要知道什么是红线,红线在什么地方,让红线亮起来,风险点在哪儿,责任在谁头上,出了问题就处理谁。企业要在合规的范围内去发展去创新,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

六、要实现转型发展,企业转型过程中,班子成员占位一定要高,把企业经营好,效益要保持好,越是关键时期越要考验班子的担当作为。

七、要让企业的发展与学校发展协调起来,重视产学研用结合,积极开展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

八、要重视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处理好创新、管理、理论学习和服务发展的关系,要有新的技术、新的产品。

九、要高度重视安全和军品的保密工作,生产安全千万不能放松,一定要把控好,一定要落实责任。

十、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千万不可放松,要对疫情有预判能力,要有对风险的管控能力,应对疫情要拿出一套办法来。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光电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得到了校领导的指导。班子成员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共识,在新的一年,一定要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克服疫情的影响,积极完成各项艰巨任务,不断提升光电厂的经济效益,为光电厂的发展再立新功。为我校产学研用的发展和部分专业的学生实习实训积极贡献,为我校早日进入“双一流”贡献力量,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