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家庭教育讲座

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基层调研找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忧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让光电厂员工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创设和谐家庭教育环境,更好地形成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达成让孩子健康成长的目标,解除员工对孩子教育方面的诸多困惑,光电厂党总支和工会联合举办了此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光电厂党总支书记、中学高级教师张志遥以《如何培养一个好孩子》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大家讲授了家庭教育新理念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座由光电厂工会主席、总支宣传委员戈录永主持,50多名员工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志遥老师通过详实丰富的案例、富有哲理且生动平实的语言,分享了他多年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过程中,积累的家庭教育的经验、教训和资源。他从培养孩子是一件大事,培养孩子要“持证上岗”,好环境造就好孩子,教育孩子不能等,家庭教育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强调,家长要研究教育规律,如小学重态度,初中重习惯,高中重品行,大学重素养,未来重选择,成长的程序不可颠倒;家长要遵从教育规律,端正态度,讲究方法,因人施教,切不可急功近利、拔苗助长。孩子教育成功是100%的成功,孩子教育失败是100%的失败;爱孩子是母鸡也会做的事,关键是爱的方式;想让子女成为什么样的人,父母就要努力做什么样的人;当一个人事业有成却突然发现孩子教育失败时,一定会是全军覆没的感觉;孩子的立品修德不能等,塑造性格不能等,强健体魄不能等,磨砺意志不能等,开启心智不能等!

  一位前来听讲的员工在课后表示:“作为独生子的妈妈,我有很多教育问题无处咨询,孩子教育已成为家庭的最大问题和困惑,党总支举办的这个讲座真的是太及时、太解渴了。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家庭教育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是需要家长们认真学习研究的,懂教育的父母会少走很多弯路,既有利于孩子成长,更能促进家庭和谐。”

  本次活动受到了员工的热烈欢迎,近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很多员工表示希望党总支和工会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家庭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张志遥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忧问题。今后党总支和工会将陆续邀请有关教育专家,就家庭教育问题举办讲座,举行家庭教育经验座谈交流会,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和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和技巧,努力做好孩子的培养工作。”

  

 

 

 

 

 

光电厂党总支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