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光电厂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光电厂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张志遥主持研讨会,厂长赵俊奇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展好这次学习研讨,前期还安排了个人自学,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推动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展开自学。与会同志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展开集中研讨,并逐一发言。

  张志遥同志在发言中结合研讨主题及本职工作,谈了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积极主动作为的学习认识。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和不断改进生活作风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就是学习、实践和事业中,自觉加强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性修养;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践行表现,是党员干部的初心情操、宗旨意识、使命信念、思想品质、道德观念、文化素养和行为方式等在日常生活中的综合反映,是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体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要带头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的政治本色。

  赵俊奇同志在发言中结合实际,谈了下自身对担当作为的认识,查找了不足。他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谋福利,为群众搞好服务;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修养和素质,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对一些不正之风、错误行为要敢管,及时制止,发扬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多做好事、善事,履职尽责,多担当作为,做好当下的事情,不急功近利;要不断找出企业和自己存在的差距,做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光电厂高质量发展。

  其他同志纷纷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了个人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和收获,查找了个人在思想、作风以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光电厂党总支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