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厂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警示教育会

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根据中北大学纪委的要求,光电厂党总支在六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遥同志主持,特邀校纪委委员、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校纪委监督科科长宋剑参加会议,赵俊奇厂长、郭雁文副厂长出席会议,全体部门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委员、副厂长郭雁文同志宣读了中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整改函。有关违纪违规违纪的同志做自我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

  随后,全体党总支委员和有关部门经理对这次违纪违规的同志的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评议,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剖分析,大多数同志都能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点出来、把思想亮出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表态真诚。大多数同志能立足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这次违规违纪案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剖析,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整改思路和举措。

  赵俊奇厂长在发言中要求全体部门经理: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二是要加强程序管理,各部门负责人要多思考,建立自己部门地办事流程,减少漏洞;三是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尤其是涉及人财物的部门;四是各部门经理要勇于担当作为,担当而不越权;五是要清正廉洁。他要求部门经理,要做一名钻业务、讲规矩、按程序、有担当、清廉洁、有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层管理干部。我厂正在加强内控管理工作,进行绩效改革和聘用人员工资制度改革工作,以便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张志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觉大家思想认识比较到位,确实在心灵深处有所触动,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下一步要做好落实和整改工作。他还代表党总支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进一步明确权力必须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二是要要讲规矩,按制度、按流程办事。加强对企业制度、法律法规、岗位职责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带头敬畏规矩、自觉严守规矩;要把规矩作为一条不能突破的红线,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在规矩和职责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力;要把自身置于规矩之内,把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清正廉洁,心中有戒。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不贪不拿不受贿;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地思想防线。四是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肃工作作风,整顿工作纪律。

  最后,郭书杰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光电厂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效益好,给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大家的精气神也比较好。在这种良好的形势和局面下,管理层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升科学决策的能力;决策层要切实担起责任,把握好细节,讲规矩,按照制度流程办事,主动工作。要正确理解校纪委监察、监督的工作性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真正起到预防作用、警示教育作用,把错误的发生消灭在萌芽状态,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光电厂党总支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