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厂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部署要求,9月20日,光电厂党总支下属的三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三位处级干部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讨论交流。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也是第一项重点任务。活动共分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两个步骤进行。其中,18日、19日两天集中安排了个人自学,光电厂全体党员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20日下午,各支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全体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打算。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初心、使命和担当,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打算,初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教育要求。

  在第三党支部会上,张志遥书记在发言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全过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盖两个方面内容:一是“不忘初心”,属于党建范畴,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基础。二是“牢记使命”,属于党的领导事业范畴,不断创造党的事业新辉煌是目的。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冲刺后半年目标任务,在推动企业制度建设的科学性、规范化上有所作为,在深化改制转型,打造现代化企业上有新举措,在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上有新的对策和办法,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第二党支部会上,赵俊奇厂长强调,全体支部成员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初心,以“从严从实、标本兼治”的工作方法推动光电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第一党支部会上,郭雁文副厂长强调,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以后将会多次组织类似的活动,工作、学习同步开展。“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全体成员要充分利用工作的闲暇时间抓紧学习,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在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同时加廉政风险意识,做一名学习型共产党员。

  总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让全体党员干部开拓了视野,解除了思想包袱,增强了工作信心,是一次有深刻影响、有深远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                                                

 

 

 

 

 

光电厂党总支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