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光电厂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

日期:2019-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光电厂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进一步学习、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厂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厂长赵俊奇、副厂长郭雁文等成员结合分管部门的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打算。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初心、使命和担当,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打算,初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教育要求。通过深入交流学习,提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用心用情办好企业的动力。明确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志遥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保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为官有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走在时代的前列。

  张志遥强调,担当是干部职责所系,使命所然。大凡做大事、创大业者,都是勇于担当者。他们都是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强烈的人,敢为天下先、敢于坚持真理、敢担风险、敢做敢为的人。一事当前,对工作、事业、任务、困难,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这是使命所在,是强烈事业感的表现。能够担当责任的人,才能被担当更多的使命,承接更多的事业。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冲刺后半年目标任务,在推动企业制度建设的科学性、规范化上有所作为,在深化改制转型,打造现代化企业上有新举措,在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上有新的对策和办法,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厂长赵俊奇在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作用。要解决好自己的初心,迈出担当的第一步。要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党总支的有关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分管部门、分管业务特点,解决好工作作风问题,真正做到真抓实干。要将学习教育与调査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整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光电厂党总支

2019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