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厂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求,6月24日上午,厂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我厂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骆惠宁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戈录永主持会议,光电厂党总支书记张志遥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戈录永向大会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建党90周年活动的文件精神,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又一起学习回顾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的本质与内涵,正是这三种精神共同铸就了以“守信义之德、持坚韧之魄、思创新之路、励图强之志”为内涵的山西精神,同时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山西实践的生动体现。

  最后,大家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张书记在讨论中强调,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他从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内涵、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析,张书记最后特别指出,我们下学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精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搞好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要有正视问题的直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会后,全体党员回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聆听时代楷模——95岁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本色人生,学习他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张富清老人为榜样,忠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敢担当、讲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融入到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工作中去,为光电厂的下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光电厂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2019年6月24日